寶路

作为应试教育失败者,我会热衷带着镣铐左右横跳。





μ'sic forever !

【猫鸟】未来

我,宝·您的百合之友·诈尸选手·年底绝赞加班中·永远专注傻白甜·墙头吹风·不敢打秋篇·路在唯一一天假日艰难地用pad摸了梦见的一个甜甜夏组糖,但剧情都没看完所以并不对任何背景负责(反正我都是现编的


八重垣·说实话会死·希腊哈捏只是朋友·艾莉卡在成年后关于思考自己和老婆考崎·东亚醋王·因为清楚艾莉卡所以才不放心·千鸟未来的故事


新年快乐!


——————

21/2/2谢谢枫崽指正,原来大天使是念了设计,立花念了师范……所以把细节修回来了。









“老师意外地没有架子呢,真温柔啊。”

“对啊,看上去还以为是高冷的人,而且居然这么年轻。”

“是吧,反差太大以至于很想亲近……”

“快回去吧,等会能不能要到联系方式之类的就好了……”



从隔间走出来的考崎面无表情地使用着干手机,机器制造热风的噪声就像从心底冒出来一样让人生厌。

后辈们对年轻的编剧老师产生仰慕之情是人之常情,如今即使是她也不会不明白。为什么……

考崎想到八重垣方才在席间的脸,眉不自觉地皱起。

谁知道推门出去便看到脸庞的主人正在昏暗的走廊处等待着自己,身边却空无一人。

“怎么,八重垣老师是被狂蜂浪蝶围得需要透气了吗?”嘲讽的话先于思考脱口而出,看见平时牙尖嘴利的对方只有微微一愣的表情,考崎心底却没有一丝快感。

“要上洗手间吗?”她放软了语气,回复平时护理的常态。

“只是看你离席太久,过来看看。”明明你这位首席追求者才称得上多不胜数好吗。这个时候调侃显然不是好选择,八重垣选择实话实说。

真是温柔啊。从各个方面说,比起当年棱角锋利,甚至在初见时就差点跟自己酿成冲突的那个傲慢的八重垣艾莉卡,现在的八重垣老师确实算的上是识时务者。

(但是心里的这份焦躁是怎么回事。在两人早就心意相通的现在,所谓的不安全感明明已经很多年没有过了。)

考崎把脸沉进灯光照不到的阴影处,但是语尾已经变得温软。“那么回去吧。”她自然而然地想要去推轮椅,对方却先一步操纵摇杆使电动轮椅后撤了。

考崎收回手,正想说话却被对方的动作打断。“干什……”她略带愠怒地看向对方,却见八重垣尴尬地僵在那里,两人的手却谁也没有松开。

(好听的话……说得出口就不是我了。我怎么就学不会千鸟那份率真呢。)

八重垣叹息着。

在席间她已经觉得兴趣索然的考崎状态不佳,在对方独自离席的时候证实了这一点。在自己有想法之前,身体已经行动了,尾随了过来。

就如同自己现在握住她手的动作一样,应该说这就是两人锻炼出来的默契吗?

她把考崎拉过来点,在她难得的主动下,对方的脸上已露出松懈的神色。

“千鸟,回去吧?”

“嗯。”



“啊啊,主角们回来了。”

回到灯火通明的大厅,牵着手归来的首席演员与编剧让场面出现了小小的骚动。

八重垣一边应对着大家,一边仍然牵着考崎,轻轻摩挲着她的手背示意让她留在自己身边的位置。

(难道是我想得太多了吗?)

考崎向来是直来直往的性格,虽然在初识时曾经带来过麻烦,但与之相对应的坦诚在二人还同在圣彗星兰学院时便已多次使八重垣得到救赎。

到底能让那样的考崎也不想直言的事情到底是什么呢?

八重垣习惯地在脑海中把手牌摆上,却梳理不出头绪来。



在两人回去的路上,她看着专心开车的考崎稍微地走了神。前车的车灯与路边商店的霓虹交错映在考崎被礼服凸显的身体曲线上,平添了一丝微妙的悬浮感。八重垣半眯起猫一样的双目,被车内暖风吹起的她自己身上的酒气让人烦躁。

滴酒未沾的考崎是不是也闻到了呢?她向认真开车的人看去,对方却没有交谈的意思。

(要想的话果然只有那件事……还是得找白羽商量一下吧。)



八重垣没有想到冷战这么旷日持久。她想起二人还是学生时曾经有一次把挚友也卷入的争吵。

(嘛,也是做过这样的蠢事呢,互相怀疑对方出轨书痴同伴……)

但现在的情况明显跟以往不一样,毕竟成年人除了感情上的牵连,彼此还是同居的伴侣与工作上的伙伴,不可能不管一切地吵起来。

八重垣躺在因为另一位主人出差而显得有些寂寞的双人床上,眼神瞥见床边的电动轮椅。

她想起考崎离开前两人险些达不成统一意见的事情——她也不是不知道考崎只是担心自己无人看护,但因为这双无法活动的腿而变成天使的鸟笼恰是八重垣最不能接受的事。

“听着千鸟,我们在决定走上这条路的时候已经充分意识到会有这种情况对吧,”她记得自己当时很冷静地试图说服考崎。“我是说,就在你可能会无法看护我的时候……聘个护工吧。”



真烦躁。

八重垣抓乱自己的头发。

如果可能的话,她也不希望把这份亲密转交给别人。让陌生人掌握自己的起居之类的事情光是想想她都要焦虑得爆炸了。

她本来以为这么多年了,对方应该和自己都对这份不自如有共识才对。

(那家伙……以为我乐意吗?)

虽然这次因为考崎的激烈反对,最终还是拜托了二姐这几天来家里照顾自己。但毕竟自己都已经跟千鸟搬到外面住了,往后再总是拜托家人也不好。

随着二人知名度的上升,跟上考崎的步伐也会变得吃力。

(以我为中心飞翔的距离实在太短了啊……)

当年大言不惭地说出自己是世界上最爱考崎千鸟的人,怎么可能忍心看她屈居在一隅浅窄的天空。

但是幸好这段时间来的麻烦似乎已经看到了希望,与白羽的会面让她确认了这一点,也让她的心情稍微松快了一点。

(等千鸟回来,然后把那些家伙约出来好好道谢吧。)

八重垣看了一眼未读未回的手机信息提示,怀着隐隐的担心与满身的疲倦潜入了睡眠。



谁也没有想到事情会因为误会变得如此糟糕。

(不,应该是说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吧……)

八重垣放下电话的时候,考崎已经脸色铁青地站在客厅,旁边立着她的小型行李箱。显然,首席为了提早回来而更改了自己的航班。

(一直在拼命赶进度,所以这就是几天来不及回复的原因啊。)

关键词自动浮现,把线索都顺理成章地联系起来。自己的疏漏与没有及时沟通,彼此心里的不确定与回避的态度,让绷紧的弦断了。

“欢迎回来……会面还顺利吗、”

“你在电话说什么还满意?”

直来直去的首席舞蹈演员——八重垣艾莉卡的同窗恋人兼永远的女主角终于回归了她的本性,眯起的眼睛眼若冰霜,“跟白羽桑的通话对吧?拜托白羽桑介绍了什么人?”

鸟儿的啼鸣因为愤怒而变得刺耳起来。

“喂……”

“拜托什么,又是不想要我知道的事情,难道是要在我离开的时候替代我吗?”考崎逼近她,“还是说你已经打算……”

“千鸟!”

感到事态严重的八重垣果断打断恋人的话语,明明压抑着音量、甚至还算得上温柔的语气却让对方的眼泪滑落下来。

“是要说些什么让我放心发展的话然后抛弃我对吧?果然只要跟白羽桑讨论就会……”

在心底只能给无辜被波及的挚友道歉,八重垣驱动轮椅靠近恋人——这回她却没能成功抓住考崎,后者已先行退开好几步。

“果然就会这样……事到如今才跟我说是为了我好什么的……我都说了,艾莉卡不去的话就什么意义也没有……!”

满身疲惫的舞者颓然滑坐到地上,破碎的话语从指缝中掉落。

“艾莉卡就是这样,既温柔又残忍不是吗……如果要说为什么不直接跟我说?……”

一只手抚上她颤抖的单薄后背,略带强硬地把她拉到自己的双膝。

熟悉的温暖扑面而来,考崎心中愈发酸楚,最终放弃了抵抗,双手揪住八重垣的衣摆哭出声来。

“抱歉,让你受委屈了。”

八重垣皱着眉轻轻梳着她柔顺的长发,等哭声稍平复下来一点,便扯着袖子给她印去脸上的痕迹,但考崎仍然躲着她的手,不愿意妥协。



“虽然说了你可能不相信,但是能给我一点时间吗?我有东西要给你看。”

考崎紧攥着恋人塞到手里的纸巾,像鸵鸟一样窝在沙发上不愿意抬起头。

好像只要她不动就不用去面对两人间窒息的气氛一样。

(白羽真是厉害啊。)

八重垣在心底感叹一句,看着考崎明显在缩起的双肩,她发现自己果然能微妙地理解恋人的心情了。

相对而言地,正是因为理解了当中的感情并不是决裂的意思,自己也不再为这些细节而感到刺痛与不安了。

(她是怎么在当年就做得到的啊,只能说不愧是她吗。)

她怜爱地再次伸手摸摸考崎的发顶。

“等等我哦。”



“千鸟。”

八重垣看着在沙发的恋人圆睁着翡色的眸子,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卷发。

在考崎面前,是略带别扭地使用着腿部辅助支架,第一次凭借自己站着的八重垣。

“嘛,也难怪你一脸见了鬼的样子,装上这东西还挺费劲的……也不好看。”她顿了顿,粉红爬上了她的脸颊,但她镇定了一下,还是坚定地张开了手臂。

“千鸟,你要来抱一下站着的我……吗、”

最后一个字没说完,鸟儿已经轻盈地落进了她的臂弯。

“艾莉卡!”

“你这算哭还是笑啊?”八重垣长舒了一口气,说出了连日来第一个真正的调侃。在考崎隐隐的抽泣声里她满足地闭上了双眼,任自己埋在思念了数日的白桃香中。



“所以,去见白羽桑只是为了咨询新支架吗?”柔和的卧石灯光下,考崎安心地窝在八重垣怀里,手里拿着说明书在仔细地读。“可是苏芳桑为什么会……”

印象中那位温和似水的书痴小姐是个作家吧?

“说起来,是那边的试验品。”猫一样的女人吐吐舌头,摆弄着考崎的长发。“因为最近有进展了,所以白羽就先联系公司给我送来了一架。这样你就放心了吧,即使麻烦点,我自己也可以照料自己了。”

“艾莉卡……”考崎呜咽抓起新晋知名编剧环住自己身体的手,把再次潮湿起来的眼睛埋进去。良久,她又忽然抬起头,“不过果然,艾莉卡明明知道我在生气还是先去找了苏芳桑呢!”她忽然醒悟一样回过头,漂亮的脸带着醋意,“然后还亲亲热热地一起学着用了对吧!”

“你这家伙……!”

八重垣用手顶着试图扑上来的恋人,想到书痴同伴因为赶设计稿把自己托付给某只姓匂坂的大金毛犬指导下的斯巴达训练,怒从心生,一把夺过说明书扔开,决定用行动来跟对方好好讨论一下对错问题。



夜深,柔和的银白洒进卧室,带来了多日未曾造访的平静。透过那线漏进窗帘的光亮,八重垣的猫眼眨眨,视线落在跟轮椅并排着的辅助支架。良久,她又转向安静沉睡着的恋人的睡脸。

考崎浅色的纤长眼睫染上温柔的夜色,鼻息很安稳,嘴角还挂着些许上扬的弧度。此时的她不是舞台上备受瞩目的首席舞台剧演员,而是专属于八重垣艾莉卡的青鸟。

(虽然已经说累了。嘛,你这个家伙。)

(别让我担心啊…)

八重垣在心里默念,低下头在鸟儿的羽毛上印了一个极轻的吻。做完这一切,她才重新闭上双眼。

(不过,我也一定会更加、更加地努力,赶上你的脚步的。)

月色慈爱地看着这一切,守望着恋人们万千平常夜晚中的一个。

明天又将是新的一天。

评论 ( 21 )
热度 ( 14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寶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