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路

作为应试教育失败者,我会热衷带着镣铐左右横跳。





μ'sic forever !

【点文-绘希】忘れないために

 @淮河的夏日之思 

淮河点的文。第一次听歌点文,希望能驾驭得住……要求的绘希,当然也是HE啦。

这首纯音乐真的很棒,听着在工作自然就有了场景。听起来就是这种悠长岁月里仍然充满着平和的喜欢的感觉,所以一口气写出来了!没有花很多时间去考据,但是希望会喜欢。希望大家也能听着这首歌去看。


八月的时候,绘里和希各自得到了一段忙里偷闲的假期。

为了阻止恋人在家中过分舒适把大好的时间全部都睡过去,绘里不由分说制定了两人的行程——又为了不让怕麻烦的恋人以八月酷暑的天气为借口推搪,目的地就定在了全国森林覆盖率遥遥领先的奈良。

77%绿地覆盖面积,全年温和凉爽的山岳气候,加上环绕期间大大小小列入本国最重要文化遗产的寺庙,远离都市烦嚣、连机场都没有的古朴街区——

简直让东条希无法挑剔。

“绘里亲真是的,凡事做到极致,可不是会累死嘛……”

从东京驱车到奈良,大部分时间贪睡的希都在安眠中度过,绘里的车技一如其人,相当平稳,速度却能不落人后,而且绝不会在行程中随意说话——以她的话说,不敢掉以轻心。

毕竟车上载着的,是自己最重要的人。

有时古板沉闷得过分,一本正经的时候,十头牛都拉不动,然而想起来每每都是让人微笑的心甜。

——全神贯注。

希从一梦中转醒,抬眼望见不知何时副驾驶的遮阳挡板已经被打下,难怪在中午时分,却仍能酣睡足足一个小时之久。

“绘里亲~”

她望着混血儿端丽的侧面,没有近视的人,因为开车戴了茶色的墨镜,因此看不见好看的湛蓝眼睛。然而其余部分仍然是让人惊叹地好看,且不论把墨镜牢牢架住的高挺鼻梁,即使是抿着的唇也是翘度适中,没有着任何有色的唇膏,只是干净的水润光洁。白皙细嫩的皮肤在阳光的映射下,能看见半透的光泽,金色的头发,随着开了一逢的车外带起的风偶然飘飞着。

——这人怎么这么好看。

“睡醒了?” 绘里没有转头,但是微微地扯起了唇部的弧度。把车靠回中间道之后,她伸出右手旋开了音乐。

潺潺呃乐音从价值不菲的车载音响中淌出,连希也舒服地伸了个身,发出轻哼的声音。为了安全驾驶,CD里全部都是静谧的钢琴曲,一度被希反对过“万一太舒缓睡着了怎么办”,然而岁月渐长之下,果然证明了还是绘里有先见之明——一度热爱过的流行和摇滚都留在了记忆欢腾的某个时分,而悠长的日常里,穿梭生活的街头巷尾,洗涤人心般的钢琴曲才是最为耐听。

“还有不到两个小时。要不要停车吃饭?”

“当然,不许疲劳驾驶。”

希随着乐音眯着眼,又翻开面前的储物箱,翻CD的盒子。

“疲劳驾驶是四小时,”虽然嘴上纠正着,然而一向无法违拗恋人的希癌患者还是默默地调转了线路,准备进入服务区。“找什么?”

“这是哪一首?”

翻出了CD封面,希笑着问。

干净得就像午后入室的阳光,旋律很分明,如果配上词,应该会是不错的抒情曲吧?

“忘れないために。”

=========================================================

落脚的小旅馆就在小小的山丘山边,当然也是绘里早就订下的——从同事的推荐里认真询问了周边环境,屋内设备和服务,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满足挑剔的地方相当诡异的恋人的口味,这种心思话费早已是绚濑的日常。

旅馆在半山,沿着窄窄的盘山行径下来,不多远便是一个不大的广场,再下去,就是热闹的小食街和民俗手信店,既不吵闹又可医饱某人随兴的玩心。

“绘里亲还这么一本正经,好好度假嘛~”看着对方还想穿回凉鞋,希双手扶在坐在房间玄关的人的双肩,“旅馆有木屐,就那样就好。”

最后还是依了希的意思。

人就是如此奇怪,穿着西装高跟鞋,就会不自觉地挺腰收腹严肃起来,直到踩着木屐,随意挽着手出现在小广场,吹着山边凉爽的风,才会感觉假期开始。

“没想到小地方也有这个呢?”

希远远望见灯彩亮起,就小跑了过去。方才旅馆的廊下走过三三两两出门的人,原来都聚在了这边,小广场中的水池正响起了音乐,彩灯中一排排水柱正缓缓地随着音乐摇摆着,不少闪光灯在工作着,也有举着手机摄像的。

规模不大的音乐喷泉,乐曲上也选择了悠扬的纯音乐,虽没有蓬勃的气势,但在这空气清新,凉爽舒心的夜风中,别有一番小城市的温馨。

“来,这边。”希笑得长眉舒开,彩灯映着微红的脸颊,拉起绘里的手坐到花基旁的石凳上,正好可以越过人群望向喷泉的全景。

——没有带相机出来真是浪费了。

绘里闪过心不在焉的念头,直看得出神好一会,才转向了喷泉。

“听?居然是那首歌诶?”

彩灯颜色一换,悠扬的音乐停了几秒,众人的话语也随之低了下去,接着就变成了柔和的粉紫色和天蓝色的彩灯,几道紫蓝交织的水柱在摆舞中一波波地靠近然后弯曲落下,再缓缓升起……

忘れないために。

希兴奋地张着眼睛,双手似乎想要鼓掌,却又怕影响到了音乐,只捂在胸前。灯光映在深色的眼眸里晶莹动人,闪烁的光每每和音乐处呼应。甜美的面容也随着灯饰明灭在眼前闪动着。

“绘里亲,你说这首歌为什么起这个名……”

一曲终了,用力鼓动的掌声和众人的鼓掌赞叹汇在一起,希感慨完才转头,正好一瞬间微笑与话语都落入另一双温暖的唇上。

就在喷泉切换音乐,灯光短暂熄灭的数秒,安静又轻柔的时间。

等下一首歌响起,彩灯再起点亮离开嘴唇的恋人的侧面。

“为了不忘记。”

绘里笑着回答。


评论 ( 6 )
热度 ( 84 )

© 寶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