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路

作为应试教育失败者,我会热衷带着镣铐左右横跳。





μ'sic forever !

【绘希】生而不为人

作者有病系列wwwwww


1.

————

——您好!第一次见面,请告诉我您的名字。

——东条 希。

——希!很高兴认识您!请设定我们的关系,您想成为我的谁呢?

——……(犹豫)主人。

——主人,谢谢您激活了我!

——人造人1021型,绚濑 绘里,从今起为您服务。


2.

“希,你照顾好自己。”

“我不明白……爸爸您……!”

“没事的,现在有绘里了。绘里,你会照顾好我的希,对吗?”

“是的,先生。”

“好——1021……现在开启最高权限更改界面,操作人,东条希。”

——请输入人造人1021型的最高权限获取语句。

——*****。

——…………(等待)

——修改完成!目前仅能通过 东条 希 的唯一语句*****来获取人造人的最高权限。

“爸爸!——”

“再见了,希……再见了,绘里。”


3.

“我终于,考上了!!”

“恭喜!虽然我对希你能不能成为像先生这么伟大的科学家感到怀疑。”

“绚濑氏你再说真话的话我会取消你的语音功能。”

“那得先获取我的最高权限,我不觉得你有勇气再说一次那句丢死人的话。”

“我迟早有一天要清空你的记忆。”

“等你从科学学院毕业之后,我希望你至少懂得写这种最简单的程序吧。”

“滚!”


4.

——科学院年度空间站计划:参加人员:确定名单XXX

“绘里你干嘛!别挡住屏幕!”

“希你看着我。”

“干……干嘛啦……我才不是,为了爸爸才想去空间站……”

“先生可不希望你因为一直怀缅他而仓促选择你的职业。”

“并不全是啦!再说……你以前也说过想要一起看太空里的星星不是吗?”

“……”

“绘里?”

“我的内存里查无此破廉耻的话!”

“呀嘿原来你还会脸红啊……”


5.

“完全……没想到……”

“有一天……”

“……我们会真的来到了这里。”(同时)

“那么……嗯,希?怎么了?”

“握个手啊!毕竟这里,能够呼吸的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了。”(伸手)“多多指教,我是东条希。”

“……多多指教,102……绚濑绘里。”

“希望能工作顺利。”(相视而笑)


6.

“果然……还是有点想念地球呢。你看,这个看起来平平无奇的蓝色星球,大气下面数万米就能够见到万家灯火呢,孕育着可能是周围附近亿万颗恒星里唯一的智慧动物。”

“……在下个月空间站对接之前,你还有机会申请调回。”

“唔,你说,爸爸会去到哪一颗星星呢?”

“……”

“这种时候,你不是应该计算一下Z型飞船的燃料,给出一个答案吗?”

“我认为那不是你想知道的。”(思考)

“绘里呐……有些时候,我真的不觉得你是个人造的、嗯,机器人。”

“人造人和机器人是有本质差别的,比如说我们的智力有发展性,还有一定的经验学习能力,当然你知道这个。”

“……嗯,但还是和人有点点区别呢。”(笑)“如果是人类的话,你就不会这么回答我。”

(认真)“那我该如何回应你?”

“唔?”

“你知道的,希,只要你教我,我会努力更像一个‘人’。”


7.

“不敢相信,我们居然在这个破地方呆了足足两年、二十四个月!!”

“这里每一平方米的造价都等于一套东京中心广场生活区的房子。”

“你到底是不是在我睡觉的时候一直下载21世纪那些冷笑话?”

“如果你要把‘事实’定义成冷笑话的话。”(笑)“来,指纹签名,我要为你传输返航信息了。”

“我已经无比想念地球的烤肉了,你知道,是那种滋滋响的,在炭炉上的……奢侈品。”

“最后一次舱外环行之后就结束考察。你的考察报告可别想我代笔。”

“行——啦!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打消我是个学渣的印象,能用人类的脑容量来公正评价我吗?”(鼓腮)

“我是希望你别出岔子。”


8.

“飞行器的能源不太够zz,绘zzzz里——zzzz我想直接返zzz回了zzz……”

“zzzzzzz收到。你的检修完成zzzz了吗——”

“干扰zzzz——干扰太zzzzz大了,直接返回吧!——返回!”

……

——空间站即将开启对接,请舱内人员各自就位。

——舱门开启,舱内生活系统即将关闭。请确保您的太空服处于安全状态。

——对接前自动检测开始。

——滴——滴——滴——

——滴滴滴滴滴滴(红灯闪烁)


9.

“怎么回事?”(头盔对讲机)

“舱压系统好像出现了问题,程序无法自动启动,需要手动开启。”(敲击屏幕)

——处于准备状态,不允许开启舱门。

(敲击屏幕)

——危险指示,不允许此操作。

“是我的错,我没有进行完最后一轮检测……绘里……”

“一定有办法的。”

(敲击屏幕)

“接通我和总部的通讯!他们需要派人过来帮助我们重新开启舱门!”

“不行……这里的通讯系统也已经关停了……等他们重新接收到信号的时候,我们早就死于加压状态了。”

(关闭对讲机)

“绘里……不,你想干什么?”(扯动安全带)

“绘里!!!”(头盔里是自己的尖叫声)“你在干什么————飞行器的燃料不足,不!该死!!打开座位的安全带!”

(装备推进器、装备工具)

“绘里!!!”(扣打头盔上的按钮)(空气稀薄)(声音在此中传递不远)“我不允许你这么做!!!绚濑绘里、1021型!!!”

“不要离开我——”

——最高权限唯一语句获取。

——声纹检测……

——匹配。

——获取最高权限。

“呼呼……”(空气稀薄的喘息声)“绘里……解开我的座位锁定……我们再来想办法……”

(沉默)

“希、”

如果我是人。

(舱压系统警报)

“先生要去的星系,他要用三万年才会飞到。那是他和太太一起拥有的一颗恒星。但那时他的生命维持系统早就失效了。”

“世界上并没有什么会永恒的事情,即使人类已经拥有了人造人,拥有了电子存储和几乎无限的计算能力。”

“但他说……人活着,总要有些目标,比活着更重要。”(笑)

——最高权限解除。

“绘里————————”

(舱门开启)

(系统警报)

(灯光熄灭)


10.

“唔…………!!!呜呜——————!!!”

(悲鸣)

(灯光亮起)

(警报声解除)

(舱压系统恢复正常)

——希。

“绘……”

(人造人获取了太空舱屏幕显示的权限)

——我要、你一定在哭吧

——不要哭,还有三十分钟,接班人员就会和你联络上

——我希望你还记得交接程序怎么启动,我替你做得太多了

——我挟持了这个系统,太感谢了,容量还够……因为我还……我还不想“死去”,尽管我的躯体已经……嗯,被烧成了液态

——我不想离开你。

——所以,我还要努力一把

(绘里的内存信息传输中,屏幕被信息淹没)

——啊……抱歉,98%以上都是你。

“呜…………”

(强忍哭声)

“笨、蛋……”

——我得快点了,希望你有办法,把“我”完整地带回去

——少了任何一帧,我都会生气的啊

(窒息般地强忍哭声)

(屏幕被更快速掠过的画面淹没)

(最后回复正常)


11.

“东条教授好!”

“你好。”

“你看上去心情不错啊。”

“嗯,因为今天要和一个……故人见面。”

“好久没听见这个词语了呢,那么,祝您今天一切顺利!”

“谢谢,你也是。”


12.

————

——您好!第一次见面,请告诉我您的名字。

——东条 希。

——希……很高兴认识您!请设定我们的关系,您想成为我的谁呢?

——……(微笑)

——伴侣。

——伴侣关系确认……谢谢你激活了我!

——人造人1021型,绚濑 绘里,从今起为您服务。

……“这些客套话就不能删除吗?再说一次觉得好羞耻。”

“欢迎回来。”

(眼圈发红)

“我回来了,我的希。”



评论 ( 8 )
热度 ( 30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寶路 | Powered by LOFTER